考情服務

教長換人 12年國教會轉彎?
  • 發表時間
  • 2014-07-15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請辭,教育團體呼籲,接任的部長不宜有任何大轉彎的決策;也期盼藉由這次教長換人,能夠全盤檢討十二年國教走到現在的利弊。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理事長吳忠泰認為,部長、文官都可能做錯事,若能藉此檢討,對社會才有正向幫助;十二年國教面臨不少爭議,調整雖是必要,但若突然大轉彎,對之後的學生都是大災難。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王承先指出,首屆十二年國教流程尚未走完,現在會先按照當初規畫,繼一免、特招後,執行完二次免試入學。
 
明年十二年國教先免後特大原則不變,王承先表示,近日已密集與各就學區就免試要點審核,包含簡化、調整超額比序項目、志願序採計等細節,完成報部核備後,最遲十月十五日公布。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謝國清則坦言,教育部長請辭雖是給社會一個交代,但讓家長擔心:「十二年國教該怎麼辦?」他說,十二年國教這段時間已走偏,高雄、台中區要求取消特招,甚至要求拉近會考級距,在在都走回頭路,希望能找堅持十二年國教理想的人來掌舵。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認為,現在十二年國教錯誤太多,假免試、假特招、假志願序、假幹部,教育部要趁此機會修正「假」的思維。
 
王立昇更建議,應該要換一批人來執行十二年國教,「不應該再由不食人間煙火的人來擔當,否則國家依舊沒有希望。」
 
更多請看:
//udn.com/NEWS/NATIONAL/NATS5/8804625.shtm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