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停特招? 明星高中不反對
  • 發表時間
  • 2014-07-10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明年特招傾向由各招生區決定是否辦理,若辦考試時間可能提前。教育團體多認為特招「能不辦,就不辦」。建中教務主任朱正名則認為,基北區應會統一決定後辦不辦特招,但在這之前,包含志願序計分、作文比序等,都必須要先確定。
 
中山女中校長楊世瑞下月將接北一女校長,她表示,以今年的狀況來看,特招勞師動眾但僅八千多人報名,確實意義不大。明年如何調整,應等二免結束整個制度走過一輪再討論。
 
成功高中校長李慶宗說,如果明年會考鑑別度提升、免試比率增加,確實可以思考不必辦理特招。但特招管道還是能保留,以會考成績一試二用,像大學學測一樣,有申請、繁星等入學管道。
 
台南女中校長陳修平、南一中校長張添唐都不反對取消特招。張添唐建議由中央制定法令、地方指定原則,依照各校發展特色原則,各高中職自訂比序,但是會考配分以不超過三分之一為原則。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理事長吳忠泰則表示,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化繁為簡」,是國人共同期待,最好能一次免試就定位,不要再辦特招。適合辦理特招的其實是藝術、體育類的特色高中,一般高中職應多用心經營特色課程,而非特色招生。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國教盟去年就建議教育部「把會考成績一考三用」,會考成績不僅做為國三生的學習評量、免試入學用在超額比序,甚至特色招生也能將分數加權計算,例如數理資優班的考生,數學、自然兩科可加權計分,讓考生考一次就好,不用四處奔波。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謝國清指出,各招生區是否要辦特招,教育部一定要事先說清楚,別讓學生無所適從。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5642&f_ART_ID=523623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