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搶國際生 百所大學赴大馬參展
  • 發表時間
  • 2014-07-09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教育部日前率團參加馬來西亞教育展,台灣有百所大學前往搶國際生,是8年來到大馬參展規模最多的一次。
 
國際生一直是大專院校積極爭取的對象,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除了陸生以外,馬來西亞僑生是我國大學境外生第二大來源。以102學年度而言,在大專校院中就讀的馬來西亞僑外生人數首度超過1萬人,創歷史新高。
 
今年參展的台灣學校達到100所,包括台大、交大、成大、中正等42所公立大學校院,以及58所私立大學校院。其中一般院校占56所、技職院校占44所,整體校數比去增加18所,各校派員超過300人,是8年來最多的一次。
 
教育部表示,近年馬來西亞以僑生身分申請回台就讀大學的人數,占申請總人數2成5以上,其次是澳門、香港。在102學年度獲得僑生獎學金的68人中,馬來西亞僑生便占30人之多。
 
教育部統計,102學年度僑生來台就讀技職體系約占10.6%;若以科系分,則以人文、商業及管理、工程、醫藥衛生為主,人文科系主要是學習華語。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說,全球都在搶國際生,大馬教育展更是亞洲國家大學必爭之地,各大學都會親自到現場打名號。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2339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