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二免成績序位級距 下修到0.3%
  • 發表時間
  • 2014-07-08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教育部善意回應基北區需求,昨開會決議,第二次高中職免試入學的個別序位查詢,將從原本至少以1%為級距、且每區間不得少於100人,下修到至少0.3%為級距、每區間不得少於30人,且分列男、女生之個別序位,更有助二免考生填選志願。
 
林淑真表示,高雄區昨於會中另提議,希望考量各就學區特殊性,保有空間讓地方自行衡酌,如提供個人逐一排名,但多數與會代表均表示反對,認為現在班級和全校成績排名都不能提供,更不應提供二免分區個人排名,教部將繼續和高雄區溝通,預計這兩天會做出結論。
 
基北區競爭激烈,第一次免試填志願時,因志願序積分、寫作排序等問題,導致部分學生落榜或造成「高分低就」的情況,基北區因此積極爭取二免時,超額比序個人查詢序位級距從現行1%,調整為0.5%,並分開男、女序位,讓學生填志願時,有更充足資訊預估落點。
 
教育部國教署昨邀集全國教育局處長代表開會,最後達成共識,全國各招生區可以提供二免學生,將以0.3%的個別區間序位查詢、並且分列男女,每區間人數不得少於30人。
 
教育部次長林淑真指出,原先一免時個別序位級距為1%、每區間100人,但二免招生人數只剩一免的0.3%,且各區男女生招生狀況有異,在考量填選志願的公平性,及希望每個學生都能順利就定位,因此下修級距及區間人數,讓各區可自行適當調整。
 
林淑真回應,以基北區二免來看,預估約1萬8,000名學生參加,以0.3%為區間、再分男女,每區間約30人,相信可更精準估算考生落點。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5356&f_ART_ID=52322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