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沒註記原民 內壢高中指考報名出包
  • 發表時間
  • 2014-07-07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國立內壢高中8位原住民學生、家長,昨天向縣議員黃婉如陳情,指先前報名大學指考時,校方表示報名資料上不需註明原民身分,也不用附母語認證,等考完上網查閱,發現他們的考生身分並未註記原住民,權益受影響,憂心失去加分條件,無法錄取理想的學系。
 
校方表示,學生上周已經向學校反應,這8位原住民學生在大學指考入學委員會的資料裡,確實沒有註記特種考生(原住民)身分,等於一般生。按指考規則,原住民學生取得文化語言能力證明者,總分加35%,無文化語言能力證明者,總分加10%,8位報考指考的原住民學生,有5位取得文化語言能力證明。
 
黃婉如指出,原民生加分的幅度很大,他們的身分受法律保障,不能因為行政疏失就不補救。
 
學生們指出,當初是教務處人員說不需附證明,他們以為規則就是這樣,等考完指考上網查自己的基本資料,才發現自己是一般考生,並沒有列入特種考生。
 
內壢高中表示,依規定學生必須要繳交相關證明文件,由學校承辦人員到指考入學委員會的網站註記特種考生的身分,有相關母語認證的另外要附上資料,這次是否為承辦人員不熟悉作業所致,目前還在了解中。
 
校方昨天強調,已經緊急和大考中心、入學委員會連繫,因承辦人出差,下周一會再確認,學校定會透過各種管道協調,務必盡全力維護考生權益。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31&f_ART_ID=522953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