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基北爭二免級距 教部下週決定
  • 發表時間
  • 2014-07-03
資料來源: 中央社
 
 
基北區爭取第二次免試入學時,提供個人查詢更細的級距。教育部晚間表示,將於下週開會討論,如果不影響兩次免試資訊參考的「恆平性」,就可能朝基北區的方向調整。

基北區的明星學校間競爭激烈,今年第一次免試入學選填志願時,因志願序積分、寫作測驗排序、資訊公布等問題,導致部分學生落榜,而基北區一免報到率也不到7成,低於全國平均。

基北區爭取在二免時,提供個人查詢序位級距從現行的1%,調整為0.5%,並分開男、女個別序位,也就是一個區間約35到45人,讓學生有更足夠的資訊選填志願。

教育部次長林淑真今天晚間受訪時表示,基北區上次要求公布「流水序」,顯然是不合理。但這次重新修正,提出查詢序位級距調整為0.5%,主要著眼於二免招生名額較少於一免,確實需要更精細的資訊,讓考生能夠判斷。

對於是否同意基北區的作法,林淑真未置可否,但是強調下週會邀集各就學區及學者專家討論,如果符合信賴保護原則及兩次免試間的「恆平性」,就可能按基北區的提議調整。

林淑真表示,個人查詢序位級距調整牽涉到解釋令的修正,有一定行政程序需處理,預計下週會做出決定。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407020401-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