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技職搶人?指考缺考率近年新高
  • 發表時間
  • 2014-07-0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大學指考昨首日登場,缺考率卻創下四年來新高,加上少子化衝擊、甄選管道增加,參加指考的考生數再創新低。大考中心昨直言是「警訊」,推測四技二專陸續放榜搶人,大學生低薪議題發酵,不少高中職畢業生乾脆選走技職體系,也是指考缺考率升高的原因之一。
 
大學指考昨起登場,全國有六萬二千多人報考。今天進入第二天,上午考數乙與國文,下午考英文與數甲。
 
昨日是自然組二萬五千多名考生上陣,考科為物理、化學、生物三科,其中物理科缺考率百分之四點八七、化學科缺考率百分之五點一五、生物科缺考率百分之七點五六,三科缺考率都是近四年新高。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分析,四技二專各種入學管道日前已經陸續放榜,可能有不少高中職畢業生決定讀技職而放棄指考。
 
洪冬桂說,今年十二年國教上路,有六成國中生選擇高職,技職的吸引力升高,加上大學畢業生領22K議題發酵已久,才會有這麼多考生報名指考卻決定缺考。
 
因少子化與申請等甄選名額增加,今年指考報名人數也是歷年最低。洪冬桂說,大考中心收入也跟著變少,可能虧損,但是將暫不調漲報名費。
 
大考中心表示,昨考場秩序大致良好,僅出現兩起冷氣故障,但都陸續修復。第一節考物理時,有考生因脊椎損傷,臨時申請低十公分的桌子應試,該考生需點眼藥水和鼻塞噴劑,試場都提供協助。
 
高雄考區也有考生因為懼高症,申請在低樓層應試,由四樓試場換成三樓試場。
 
大考中心再次提醒今天應試的考生,小心因行動電話、手錶鬧鈴發出聲響違規被扣分,考前要記得關閉電源。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31&f_ART_ID=522228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