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教部:特招恐逾半在陪考
  • 發表時間
  • 2014-06-20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十二年國教高中職第一次免試入學今天放榜,如果放棄一免錄取參加特色招生考試,有多少勝算?十二年國教專案辦公室預估,全國約有3.4萬至4萬人報考特招,競逐1萬4894個名額,各招生區預估錄取率最低約22%、最高有55%,全國有超過半數考生是「陪考」。
 
競爭最激烈的基北區,預估最少有1萬2000人、最多2萬6000人報考,錄取率最高48%、最低22%。也就是說,每10人中有5到8人會落榜。十二年國教辦公室主任陳大魁表示,特招考題比國中會考還要難,除非學科程度很不錯,否則參加特招考試的焦慮不小,落榜的挫折加深。
 
陳大魁指出,各招生區可能報考人數預估,是從購買、下載特招簡章人數、國中端回報及問卷調查綜合整理推估的人數,但不含可能跨區報考的人數。
 
從各招生區推估的最高和最低錄取率,錄取率最低的是基北區的22%,最高是桃連區的55%。特招落榜的人,只能參加8月的二次免試,才有學校可讀。
 
台北市民生國中校長孫明指出,二免選填志願變數仍大,建議比序條件具有優勢的考生,例如基北區成績5A或5B,寫作測驗級分較高者,或是學科比序中優先比序科目成績好的考生(國>數>英>社>自),可以在一免時先就定位。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5642&f_ART_ID=52029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