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放榜了 你一免定位?
  • 發表時間
  • 2014-06-20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十二年國教第一次高中職免試入學今天上午十一點放榜。針對基北區家長要求第二次免試入學要有補救措施,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吳清山昨天指出,基北區爭議較大的作文比序、及前十志願差一志願就差一分的規定,在簡章和免試入學規則都已明訂,二免不宜更動,如要改變也得等到明年。
 
考生今天可上免試入學委員會網站查榜。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表示,將要求國教署周末通知各高中職,積極邀錄取生到校園參觀,讓學生知道辦學特色、留住學生,讓多數學生在一免就定位,不要再拚七月的特招及八月的第二次免試。
 
蔣偉寧昨天在教育部部務會議表示,十二年國教首次免試入學,因建中、北一女等部分明星高中只釋出兩成五免試名額,造成前段學生競爭激烈,對入學制度有不同的意見。
 
他說,有多少人只填到第三志願以內就錄取,是免試成效觀察重點,凸顯考生可否打破傳統錄取排行榜的迷思。若今天放榜,多數學生都依優先的志願入學,表示達到適性揚才、適性輔導的目標。
 
此外,日前蔣偉寧在國民黨中常會報告表示,會考成績占免試超額比序總積分三分之一,將逐年把會考比率降低,讓十二年國教達到真正「免試」的精神。昨天他再次強調,今年有七個就學區不考特招,顯示他們可讓大部分學生在一免就定位,可比其他就學區更早進入免試階段。
 
對於基北區希望公布八月二免更精準的組距資料,蔣偉寧說,其他就學區對於二免如何公布成績沒意見,這兩天會持續與基北區溝通,設法達到共識,提供考生和家長對選填志願確實有助益的成績資訊。
 
至於十二年國教課綱引發的問題,蔣偉寧坦言,八月將定案的總綱,確有兩派意見角力,但出發點都是為讓學生更有競爭力,會持續溝通,即使延誤總綱定案時間,但在一○七年實施的大方向不會變。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5356&f_ART_ID=52039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