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三重高中特色選修課 告別菜英文
  • 發表時間
  • 2014-06-19
聯合新聞網
 
 
十二年國教實施後,英語雙峰問題可能向上延伸到高中,新北市三重高中透過情境英語教學,每周多上一小時英語特色課程選修,修課學生一年下來,多益測驗平均進步91分,達528分,程度不遜明星高中。
 
三重高中英語特色課程指導教授、東吳大學英文系教授林茂松說,今年國中會考證實國中生存在英語雙峰現象,現行高中英語課程仍著重文法、單字背誦,若同一班學生程度又有顯著差異,老師常教不完課程,無法顧及是否全部學生都學會,將導致放棄英語者愈來愈多,雙峰現象恐更加惡化。
 
林茂松贊成十二國教總綱草案,在總學習時數不變下,增加選修課程,針對學生能力和需要,提供適性教學選修課程,認為選修是學生主動選課,效果會比被迫分組的能力分組教學好。
 
三重高中校長陳瑛姍說,三重高中學生家境多半不富裕,學校必須在體制內提升學生英語能力,經過一年試辦後,證明情境式特色教學,有助提升社區高中學生的英語能力。由於選修班成績好,校方計畫未來在校內全面推動,讓英語程度有待加強的國中畢業生,讀完三年高中後,可達到多益成績550分以上。
 
三重高中英語老師褚淑美指出,一周一小時的課程設計,許多是職場對話,讓學生了解學英語背單字不只是為了應付考試,而是將來可以實際應用在工作上,學生覺得非常新鮮有趣,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
 
三重高中高二學生鄭巧宜說,去年6月她的多益成績只有370分,選修情境英語課程後,今年6月進步到550分,進步了180分。她說,國際溝通情境英語課程點燃了學習熱情,現在她已經有能力用英語流暢溝通。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11&f_SUB_ID=5212&f_ART_ID=51994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