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教育部:明年提高免試比率
  • 發表時間
  • 2014-06-13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十二年國教爭議不斷,教育部昨到行政院會專案報告,確定明年將提高各明星高中免試入學招生比率。教育部長蔣偉寧會後強調,「責任到我這裡,」誰要負的責任一定要檢討,等事情都結束後,會積極處理。
 
教育部次長林淑真表示,應可在一○八學年前,將各校免試比率大幅提高到八成五,但不會廢特招,一成五招生名額留給高職、藝才、體育、科學班等特招甄選。
 
提高免試率 明星高中也贊成
 
明星高中明年要不要增加免試名額,高雄中學、新竹中學和新竹女中都表示樂觀其成,其餘則認為「言之過早」,呼籲教育部以調整升學制度為先,讓家長和學子放心比較重要。
 
建中校長陳偉泓表示,明年是否調整免試、特招比率,要等廿日放榜再決定;如果未來作文比序往後移,且志願序不計分,明年調高免試比率應該沒問題。
 
新竹中學校長許明文表示,若明年特招時間仍排在免試後,將考慮取消特招,全採免試入學。雄中校長謝文斌傾向明年全額開放免試;但雄女校長黃秀霞認為要先檢討會考制度才能評估。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5643&f_ART_ID=51919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