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高二開始做準備 大學生活更精彩
  • 發表時間
  • 2014-06-11
資料來源:【本文轉載yam蕃薯藤新聞/自多益情報誌-TOEIC School 多益校園】
 
 
高中三年如果只為了升學,整天埋首書堆苦讀,真的太對不起自己熱血的青春了,但是要如何揮灑年輕的色彩同時,又能考上理想的大學科系呢?其實只要能做好時間管理,無論參加活動或是讀書,凡事講求事半功倍,一舉數得,就能充分運用時間,不但升學不是問題,還能放眼未來大學四年,不讓自己高中生涯留白。
 
交通大學資訊與財經管理學系二年級的洪粲茵,就讀台中曉明女中的期間,利用高二的空檔報考多益測驗。當初是為了檢測自我的英語能力以及申請大學而積極取得多益成績。而她也在大一時以940分的多益成績申請了英語課程學分的抵免,除了能夠選修進階英文,也利用時間把握學校的資源加強自己的第二外語能力,如此一來就能為自己的大學計畫作更有彈性的安排了。
 
交大電子工程學系的敬舒涵,則是利用高三學測後的空檔報考多益測驗,並以910分的優秀成績向學校申請英語課程學分的抵免資格。她表示,利用抵免英語課程後的課餘時間,可以選修自己有興趣的第二外語,不但增加自己未來的競爭力,也能有效安排自己的大學生活。
 
雲林縣虎尾高中今年不論是繁星推薦甄選、申請入學,甚至是指考,都交出亮眼的升學成績單,校長楊豪森對於學生的時間管理也有另一套獨到的見解。他認為,學生必須把握白天上課及晚上的寶貴自我學習時間,這些時間往往會是決定成功與否的關鍵。
 
除了幫助這些學生好好利用晚上時間外,楊豪森表示另外還有一段常被忽視的時間,就是高三下學期。他指出,高三學生以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順利升上理想的大學後,通常忽略了接下來三到四個月可被有效利用的時間,虛度了黃金時段。
 
虎尾高中規劃了一系列的英語檢定班,在高三生大考後,趁著英語程度尚在高峰,只要再稍微加強,就可以拿到一張漂亮的英語證照。
 
今年升高三的及人高中學生鄭培騏,則是在高二時就有915分的多益成績,他認為在高中備妥多益測驗證書可說是一舉數得,受益無窮,除了能在大學的推薦申請中取得優勢,入學後憑著各校訂定的多益成績標準還能申請抵免大一英文課程,並轉修進階英文或第二外語。如果在課餘時間有工讀實習計畫,應徵時檢附多益成績亦能替自己爭取到理想的職缺與機會。
 
 
更多請看:
//history.n.yam.com/yam/life/20130904/20130904729705.html
//www.toeicok.com.tw/public/story_detail.php?sid=302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