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技職教育 江宜樺盼實務與品德
  • 發表時間
  • 2014-06-11
資料來源: 中央社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訪視正修科技大學並與產學代表座談,他希望教育不要流於形式,實務、品德兼顧,回歸素樸教育空間。

江宜樺由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主任楊秋興、立委林國正和林岱樺陪同,也參觀正修工程研究科技中心機器人載具研發及高階製造系統基礎技術成果,包括高爾夫球模仁加工和橈骨骨板加工成品。

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說,正修獲「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補助,發展精密機械高質化產品。

江宜樺說,如果學用落差的問題不解決會影響台灣的經濟發展,不僅會造成社會不安、動亂,年輕人也會面臨求職困難,所以他要求產學連結。產學連結要從多個層面做起,包括盤點產業需求、學校以實用導向、鼓勵典範科技大學,他特別強調品德教育,盼學校和老師多關心學生。

他還提出學校應重視「校園文化」、重視實務,教育不要流於官僚和形式,盼大家共同思考回歸素樸教育的空間。至於生源不足的問題,他認為擴大海外招生、學校轉型都是方向。

江宜樺倡技職學校要有「雙師制度」,擁有學歷的教授與業師結合,讓學生得到專業技能。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406100309-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