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李家同:不如恢復基測
  • 發表時間
  • 2014-06-11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清大講座教授李家同昨天感嘆,國中會考結束後,大家只關心五A的考生能否上建中、北一女,卻忽略全國多達三分之一考生的英、數成績只拿到C,甚至有偏鄉國中幾乎所有學生都拿C。並非真正免試的十二年國教打擊後段班學生,還不如恢復基測舊制。

教育部次長林淑真回應,會考凸顯許多學生英、數待加強,未達到基本學力。教育部會努力輔導、補救這些學習弱勢生,同時請台師大心測中心檢討是否降低會考的難度。

李家同表示,抨擊會考太難、不考基本題,英語科有一題甚至難到他認識的碩、博士都不會答。離城市車程需一小時的某所偏鄉小校,全體國三生英、數都拿C(待加強),連最用功、一直保持第一名的學生也拿C,大受打擊,大嘆「用功三年,大家都是C,早知如此,何必用功?」

李家同昨天在專訪中指出,去年高中職免試入學是真的免試,不採計基測成績,只看在校表現,偏鄉小校的第一名學生也有機會錄取社區高中職。十二年國教的免試制度反而垮掉了,不但非免試,還採計更難的會考成績,「真是愈改愈糟。」李家同說,會考英、數待加強的考生那麼多,建議教育部應當檢討補救教學成效。
 
 
資料來源: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5643&f_ART_ID=518748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