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指考衝刺/生物科 高三選修優先複習
  • 發表時間
  • 2014-06-10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距離指考不到一個月,松山高中生物科老師莊雪芳說,指考出題會以高三選修為主,高一、高二的基礎生物都涵蓋在高三選修中,當中少數內容是高三選修沒有重提,例如基礎生物下冊的生殖、生態學的族群結構,考生要加強複習。
 
莊雪芳說,時事題如近日的石虎保育,可能考生態學的過度開發,造成野生生物棲息環境被破壞,物種不易生存,滅絕機率會高;或是考狂犬病毒,可能考病毒特性、病毒傳播,可能會結合課本概念來出情境題。
 
莊雪芳說,題組題是近年的出題趨勢,出單選或多選都有可能;閱讀題則要掌握文章中給的資訊,題目中5個選項,有3個可從文章脈絡找答案;而圖形題,則建議考生要留意縱坐標、橫坐標之間的關係。
 
莊雪芳說,實驗題近年出題機率少,頂多1、2題,較有可能出光合作用、DNA萃取兩個實驗,把原理、實驗步驟弄清楚。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29&f_ART_ID=518132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