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指考衝刺╱數學保持手感 弄清基本觀念
  • 發表時間
  • 2014-06-06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離指考剩下不到一個月,數學老師建議考生不用多做難題,回歸基本觀念拿分。尤其要把高三範圍考試曾經答錯的題目重算一次,確實弄懂。
數學老師也提醒,考前半個月要「練手感」,在數學科考試的時段寫練習卷,讓大腦習慣做數學。
 
台北市麗山高中數學老師黃靜寧說,今年是「99課綱」第2屆,不管數甲或數乙,考生都要清楚考科內容、範圍與章節,不需要擔心考題超出範圍,題型可參考去年的考古題。
 
數甲選修第5、6冊,以往指考命題比率常占總分5成以上,考前衝刺階段要加強複習。必考重點包括三角函數、機率與期望值等;數乙的機率、統計是超級重點,其他重點包括排列組合、線性規劃、聯立方程式、平面向量、極限的求法等。
 
黃靜寧說,考前不到一個月,要清楚了解基本觀念,尤其要把高三階段寫過的題目看一遍,錯誤的題目重新計算。
 
她認為,這個時候不需要做困難的題目打擊信心,反而應調整自己的生理作息,模擬考試的考科時間。
 
除了養成每天算數學的習慣以培養手感,也要把歷年考古題再做一遍;基礎不好的考生,則要把課本的例題、習題做一遍。
 
台北市中正高中數學老師林榮福也建議,現在指考不限版本,不會出太艱深冷僻的題目,考生現在應配合考試作息全力做練習卷,比如說數甲是下午考,數乙是上午考,考生在指考前半個月就要在同時段寫練習卷。
 
林榮福說,假如考生仍然很擔心,可留意學測的考題走向,學測沒考的題型或單元,指考很容易考。另外,林榮福也提醒考生要加強「閱讀能力」,比如線性規劃的題目,很多考生不會解題,原因出在「看不懂題目」,浪費掉這類送分題,很可惜。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29&f_ART_ID=517463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