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會考 五福國中6人5A++6級分
  • 發表時間
  • 2014-06-06
資料來源: 中央社
 
 
首屆國中會考成績揭曉,高市五福國中學生表現亮眼,有6人拿下5A++、6級分,唯一的女生張太乙原想準備特招,以黑馬之姿拿高分。
 
張太乙父母都是婦產科開業醫師,她與胞兄從小就想跟爸媽一樣懸壺濟世,胞兄已上高雄中學,但她上國中時課業一度不理想,國一時校排落到100名之外,但她仍不氣餒急起直追,課業漸入佳境,國二校排擠進40幾名,國三又進步至校排30幾名。
 
她說,原本對會考沒有信心,打算再拚特招考高雄女中,沒想到放手一搏考得佳績,會考校排高居女生榜首,鐵定上雄女。
 
她又說,未來想跟父母從醫;由於醫學有許多原文書,她這段時間會加強外文,多讀日文及英文。
 
同樣拿到5科A++、作文6級分的,還有吳昇峻、李唯謙、楊富程、侯冠竹、陳揚中,其中侯冠竹已錄取雄中科學班,考會考是為試試實力。
 
陳揚中3月在學校運動賽中摔傷造成骨盆骨折,迄今仍拄著拐杖,負傷應試仍考得佳績,僅錯2題,分別在國文及自然科;他說,他考前衝刺每週都勤練作文一篇,加強最沒把握的作文,結果如願拿下6級分。
 
李唯謙在校成績原本平平,但考前衝刺成功拿下高分,他認為,時下年輕人很缺乏自我反省能力,但他卻有,以此藉題發揮寫下5段作文,獲得青睞,拿下6級分。
 
另外,高雄市陽明國中5A++、6級分考生鄭謹譯、黃紹祖從幼稚園、國小、國中一路走來都是資優班學生,兩人都對科學有興趣,但報考雄中科學班雙雙落榜,不過透過會考,兩人鐵定上雄中。
 
私校表現也不遑多讓,立志中學及道明中學各有2人拿下5A++、6級分,復華中學也有1人拿下5A++、6級分。
 
 
更多請看://www.cna.com.tw/news/aedu/201406050359-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