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會考今查成績 不公布各級距人數
  • 發表時間
  • 2014-06-05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首屆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上午八時起將開放網路查詢,明天寄發成績通知單,縣府教育處表示,雲林區以全國一致原則公布會考成績資訊,不會另行公布各級距人數。
 
國中教育會考雲林考區共有八千四百零四名考生,面對會考成績公布辦法引發諸多爭議,雲林區則由教育部統一公布,教育處不再公布更詳細會考成績資訊,希望家長多用同理心,讓教育更好;教育處學務管理科長林慧蓉指出,雲林區國中教育會考成績,考生或家長可至國中教育會考及全國事務會議兩個網站查詢。
林慧蓉強調,會考以學力品質檢測為目的,在免試超額比序項目比重不超過總分三分之一,以強調個別化適性輔導,因此不公布詳細的會考成績,避免導致更大的考試壓力。
 
林慧蓉呼籲家長及考生不該只以會考成績作為志願選填依據,應考量興趣、性向、能力等因素適性選擇學校就近入學,未來發展才會更寬廣。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78480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