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超額比序個別序位 中投區公布1%區間
  • 發表時間
  • 2014-05-28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指出,中投區將以一%區間公布超額比序(不含志願序)比率區間及累積人數區間,若以中投區四萬二千餘名報考會考人數來計算,每一區間人數將是四百廿人,考生就算不知道別人的成績,也可以推估自己的落點,方便選擇所愛。
 
台中市忠明高中教務主任陳建銘指出,考生就算知道自己的比率區間及累積人數,有可能累積人數高於想讀的學校招生名額數,考生就必須另從作文分數及各科標示情況去推估最佳落點。
 
例如假設中投區在六十七級分有六百餘人,但以中投區的熱門志願台中一中及台中女中為例,免試入學僅招收四百一十一人,考生雖知自己的區間及人數,卻無從得知他人的會考標示表現及作文表現,無法確定自己的實力有無排入前四百一十一人,在有比率區間及累積人數後,最好還是善用教育部公布的「各科能力等級加標示人數百分比統計表」、「各能力等級類別暨寫作測驗級分人數百分比統計表」,先去推估中投區的人數比率,再依自己的實況進行志願選擇。
 
陳建銘建議,考生不妨先利用這段時間思考自己想讀的前廿大學校志願順序,等成績狀況明朗後,再用刪除法把自己確實排不上的學校志願刪掉,讓之後志願往前移,畢竟志願序還是佔卅分之多,志願序也是極重要的比序分數,志願排序不能掉以輕心。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78262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