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2年一貫教育 普台已實施10年
  • 發表時間
  • 2014-05-26
✎ 普台國中評價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12年國教爭議不少,有家長擔心孩子成為12年國教的白老鼠,南投縣普台中學從民國93年起就實施12年一貫的教育模式,讓孩子深耕語文、科學、數學等面向,增強各領域學習優勢,使普台的學生在全國數學、外語等競賽中獲獎連連。
日前普台中小學在南投縣第54屆國中小科學展覽會獲得特優成績,並奪下國小團體組冠軍,完成連霸夢想,將代表南投縣參加全國科展競賽;普台高中國際班在美國百大名校的錄取率更逼近百分百。
 
普台高、國中校長林秋惠說,普台中學提供學生循序漸進且連貫的全方位學習,學校三屆12年國教畢業生中,不少人通過英文、日文、法文、西班牙文等語文檢定,用驚人的外語能力立足世界。
 
普台小學校長蔡俊和說,「品格」是普台教育的核心,國小起就以生命教育為根基,建立學童正確的人生觀,其次讓孩子依自身的興趣和特質,從數十種學科與技能課程中,找到學習的目標與動力,外語課程也直接聘請外國師資指導,培養學生國際觀。
 
林秋惠說,透過12年一貫教育,延續小學階段的學習優勢,國、高中時依基礎所學加深、加廣,並藉國中暑期科學營、音樂班和外文等課程增加升學競爭力,學生想到國外留學深造,也可運用校內資源加強外文,高中時也能選擇就讀國際班。
 
普台同時也開設多元廣泛的課程,讓學生依興趣選擇,在藝術、資訊、服務等領域適性發展,培養孩子在課業以外的能力,打破學校只注重升學的刻板印象。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1566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