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特招續辦否 國教署尊重就學區
  • 發表時間
  • 2014-05-26
資料來源: 中央社
 
 
國教署今天表示,十二年國教要求學校開特色課程,但不一定要特招,特招是否續辦,尊重各就學區考量,而明年特招名額預計今年8月底公布。
 
今年十二年國教正式啟動,入學管道包含免試入學、特色招生考試等。全國15個就學區中,包括基北、桃連、竹苗、中投、彰化、台南及高雄等區還另辦特招。
 
媒體報導,有部分縣市就學區有意明年停辦特招。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李秀鳳表示,十二年國教要求各校開設特色課程,但不一定要辦理特色招生考試,特招是否續辦,尊重各就學區考量,而明年特招名額預計今年8月底公布,因此有意辦理特招的學校,應提早向就學區申請,以便審核。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擔心,不辦特招反而會讓免試變主戰場,重回基測分分計較的老路。
 
李秀鳳表示,從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來看,會考成績只占部分比率,其他包含志願序、多元表現等,希望能促進學生均衡發展。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search/hydetailws.aspx?qid=201405260158&q=%E6%95%99%E8%82%B2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