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會考充分資訊 高市:非回老路
  • 發表時間
  • 2014-05-21
資料來源: 中央社
 
 
高雄市教育局20日說,主張公布國中教育會考等級標示的區分資料,是為提供充分資訊降低考生及家長的不確定感,並非回老路。
 
教育局指出,之前自辦國中教育會考模擬測驗結果得知,國中會考總積分達滿分者(30分)達1673人,以今年免試入學高雄中學及高雄女中提供的招生名額各240名情況看,倘不提供會考標示的必要資訊,將造成學生無從選擇的困惑,進而影響學生入學權益。
 
教育局又說,高雄區免試入學制度設計,每名考生可選填7個志願學校,但若依教育部規劃僅提供會考總積分資訊,顯然無法滿足學生對入學資訊的需求。
 
為營造全國最友善的免試入學制度,市府教育局主張應公布充分的國中教育會考資訊,能降低考生與家長選填志願的焦慮外,更有助考生志願選填,達成教育部讓學生多元發展適性入學目標。
 
教育局認為,提供給家長及學生的國中教育會考的充分資訊,僅是級距下人數資料的呈現,並非要考生和家長對會考成績「分分計較」;針對國中學生3年學習歷程評量結果,提供充足資訊,以銜接國中端適性輔導成果,才是落實適性輔導應有作為。
 
依教育部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規劃,將全國分為15個免試就學區,允許各區依其特性分別規劃出合宜的免試入學制度。
 
教育局說,考量都會區競爭特別激烈,家長與考生對入學制度相關資訊的需求格外殷切,因此高雄區公布會考各科標示級距的人數與比率,協助考生在充分瞭解本身能力與興趣下,作出理性的志願選填,並非回到「分分計較」、「考試主導」的入學制度。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405200386-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