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基北區高中志願序怎麼填?
  • 發表時間
  • 2014-05-09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基北區的志願序積分占總積分的三分之一,對錄取理想高中有很大的影響,因此志願序怎麼填非常重要,請聽景文高中國中部主任卓意翔的解析。
 
會考成績5A志願怎麼選
 
卓意翔:「我們會建議,如果你成績考得還不錯,夢想在前三志願的孩子,也許選擇一到兩個前三志願的學校,那你的第三志願就必需進入到比較好的社區明星高中,或者你認定的社區高中裡面去做選擇,如果我們今年考生有27萬人,那相當於過去,轉換成PR值如果是在96左右,那你就知道5A的同學,大概在PR值過去96以上的學校,你大概就是選擇一到兩個作為你的夢幻志願。那接下來,你可能你的第二到第三志願,你可能就要是選擇下一個位階,比如4A1B大概有多少人,假設4A1B累積人數,相當於過去傳統的PR值92左右,那填5A的人,你大概第三個志願就要在4A1B這個區間,PR值92到PR值96之間的學校裡面去做選擇,否則你會跟下一階4A1B的同學做比較時候,等於你的積分就會少了3分,這樣會比較吃虧一點。」
 
會考成績4A1B、3A2B,志願怎麼選?
 
卓意翔:「一般我們在估計,要進傳統明星學校,在透過會考這個階段,大概沒有5A很難上得去。對於一些考在4A1B、3A2B的同學,大概有機會進到傳統的比較明星的社區高中,舉例來說景美女高、麗山等,在各個區是比較明星的學校,適合考在3A2B、4A1B以上的學生,在做選擇的時候就第一志願做選填。考在3A2B、4A1B的同學,其實就不用去考量傳統的明星學校,因為他們在一免階段,放出來的名額非常的少。」
 
會考成績3A2B志願怎麼選?
 
卓意翔:「至於考在3A2B以下的孩子,其實基本上就近選擇你適合的社區高中,或者你喜歡的高職。那高職的話,我們會建議你參考你在學校所做的多因素性向測驗,或新編多元能力測驗。」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12653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