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國教署:基礎級是基本要求
  • 發表時間
  • 2014-05-08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十二年國教今年首次招生,不少學校以國中會考成績當門檻,讓家長氣急敗壞,質疑之前不考學科的政策跳票。國教署官員表示,本來有高中想設「精熟級」門檻,被國教署勸退,由於藝才班都設在普通高中,學科能力達「基礎級」是很基本的要求。
 
有學校想設「精熟級」門檻,被勸退
 
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說,高中、大學招生取才應該有一貫性,不能只要求高中不設門檻,大學仍看學科成績。學生也應該衡量自己能力,即使術科很強,若學科太弱,讀起來也會很辛苦。
 
國教署特教藝才科專員王勛民說,多數藝才班只設三科以下會考成績門檻,只有少數設五科加作文。根據心測中心推估,七、八成學生都可達基礎級,門檻不高。至於作文設3級或4級門檻,跟藝才班重視語文表達有關,因為學生最好能有詮釋自己作品的能力。
 
學科不能放棄,否則後續發展會受限
 
王勛民說,即使讀藝才班,學科仍不能放棄,如果成績僅達到「待加強」程度,後續發展會受限。有高中還反彈,認為只訂「基礎級」門檻太低,等今年招生結束,會重新檢討明年的計畫,最快9月出爐。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0064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