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直取第一志願!甄選達人傳授5大必勝秘技(上)
  • 發表時間
  • 2014-05-07
資料來源: 商業周刊/撰文者多益情報誌-多益時事通
 
 
大學甄選入學戰役即將開打!從收到學測成績單後,高三生們開始摩拳擦掌準備迎接3月的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只要有萬全的準備,透過甄選入學不但更符合個人志願,也可以提前在四、五月間即確立自己未來的大學生涯。
 
但是,你以為只要靠優秀的在校成績,以及漂亮的學測成績單,就能順利進入理想的大學校系嗎?
 
甄選入學競爭激烈,要如何準備你的備審資料以及面試技巧,才能在眾多優秀同儕間受到教授青睞、脫穎而出呢?過去四年順利推甄上理想大學校系的甄選達人現身說法,分享他們是如何突顯自身優勢,吸引教授目光,成功進入大學殿堂。
 
除了社團經驗、比賽表現…等課外活動,大專校院甄選入學已有超過1228個招生校系,將「英語能力證明」列為審查資料或加分條件。
 
同時也要認清自己擁有的強項,甚至要積極創造自己的優勢。學生除了要注意平時的在校成績之外,還要積極參加可以在甄選入學加分的項目,例如各項數理、語文競賽成績、語文檢定分數等,或者要多多參加校內外的社團活動,或是從事志工服務等等,唯有展現多元化的個人特質與實力,才能在日益激烈的甄選入學中勝出。
 
甄試撇步看這裡
 
掌握自己的優勢很重要,但要如何落實準備工作、甄試時要準備什麼資料、面試時要如何面對?而經常擔任甄選委選的大學教授,也特地傳授五大甄選必備秘技,供準考生參考,本刊綜合歸納如下:
 
充分了解申請系所特色
 
例如,若你有興趣申請成功大學管理學群,就應先上網去看他們在教什麼?重點發展為何?該校系的核心價值,首重「溝通」,想順利甄選入學的新生就要先了解該學群的特色。
如果申請者能在面試過程中,侃侃而談為何心儀該系所,並言之有物而非泛泛稱讚,甚至了解每位教授的專長領域,申請成功的機會勢必大為增加。
 
因為多數甄選委員會問學生為何選擇該系所,如果答得不好會失分,如何不太吹捧又能說出自己想要上該系的原因,一定要有準備,除了上網,問學長姐的意見也可以參考。
 
投其所好的備審資料
 
針對你所想要申請科系的專業課目,可以提出相關證照、參與社團活動、競賽的成果。
 
譬如,時下正夯的餐旅事業相關學程,有意在此領域發展的同學,至少拿張中西餐、烘焙丙級以上證照。
 
又例如,中央大學資訊電機學院特別重視學生在數學、科學及工程方面的專長知識,高中生若能在平時即吸收這三大領域的知識,或是有參與相關社團、參加過相關競賽等,都是相當有利的備審資料。
 
 
更多請看: //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6443&path=h&pnumber=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