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免試入學 教部:勿輕易放棄錄取資格
  • 發表時間
  • 2014-05-05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十二年國教今年上路,對於坊間補習班流傳,學生如果在第一次免試入學無法進入第一志願,可以放棄後再拚特招或是回過頭來參加二次免試,不過,教育部指出,二次免試名額少競爭更激烈,很可能造成二度落榜,呼籲第一次免試錄取就不要輕易放棄。
 
今年免試入學總名額是28萬1453名,國三應屆畢業生約27萬人,等於是每個人都有學校可念,教育部目前正在全國各國中展開適性輔導。
對於坊間有補習班建議學生,如果一免錄取到志願較差的學校,可以放棄之後再拼特招或二免,教育部十二年國教辦公室主任陳大魁指出,二免充滿不確定因子,也包含特招落榜生,競爭恐怕更激烈,呼籲考生一免錄取後千萬別輕易放棄。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5月17 、18日舉辦,6月11、12日報名第一次免試入學,6月20日放榜,有意參加特色招生的考生,必須放棄一免錄取資格,7月12、13日各區辦理特招考試,如果特招落榜只能參加8月舉行的第二次免試入學。
 
 
更多請看: //www.bcc.com.tw/news_view.asp?nid=2315338#.U2cFbPmSziM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