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國中活化教學 閱讀融入數學
  • 發表時間
  • 2014-05-02
資料來源: 中廣新聞網


數學是很多學生的罩門,新北市立清水高中國中部數學老師陳玟樺,以「翻轉教室」概念,靈活運用「預測、提問、摘要、澄清、反思」策略,上課時由學生當「主人」,學生得要預習才能上台講解重點,老師從旁輔助,提升學生的表達能力,數學課變得更有趣。
十二年國教今年上路,教育部一年半前啟動國中活化教學列車,透過拍攝影片,分享不同國中各科目的教學方法,最後一班列車由新北市立清水高中國中部數學陳玟樺老師和臺南市立歸仁國中畫下句點。
陳玟樺有感於傳統數學科教學,重視學生記憶及演算的能力,以致僵化學習,只想代公式拿分數,他將「閱讀理解策略」融入數學學習,許多學生發現「原來課本上的某些內容是可以自己讀懂的」。上課時,他退居台下,讓同學上台當主人,並與臺下同學相互討論,低成就學生開始嘗試寫筆記及開口問問題,學習成效更高。
台南市立歸仁國中的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和英語教師合作,進行「飄島築地計畫」公共藝術創作,在校園內打造夢想光廊、奇幻椅子及希望之牆等裝置藝術,指導學生創作各項公共藝術,把課堂搬到整個校園。並以視訊方式與日本兵庫縣的蘆屋國際中學進行國際交流,開拓學生視野。


更多請看: //www.bcc.com.tw/news_view.asp?nid=2316269#.U2L1lfmSziO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