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明星高中:特招名額挪用不多 影響不大
  • 發表時間
  • 2014-03-31
資料來源:聯合報
 
    12年國教特色招生簡章出爐,若免試入學超額比序不分高下時,將會「挪用」特色招生名額的5%。對此,各明星高中表示,由於可增額的人數不多,應不至於影響太多。
 
    建中校長陳偉泓表示,當初為解決免試入學同分比序時,就提出要挪用特招的招生名額,這個方案很早前就定案,也是學校、家長及考生三方都同意的權宜作法。學校認為即使因此增加學生,也不會造成教學現場負擔。
 
    是否可改用「增額錄取」,陳偉泓表示,目前招生簡章已公告,招生方式不宜再做變動,免得造成學生無謂困擾。
 
    台北市國中家長聯合會顧問許永佳表示,在總額不變的前提下,即使將特招名額挪用至免試入學,也不會損及學生的權益,只是從不同的入學管道進入理想的高中。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03085#ixzz2xWZyMg9a
Power By udn.com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