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科大招生 工程科技類 不變的最愛
  • 發表時間
  • 2014-03-25
資料來源:聯合報
 
專為高中生開辦的技專校院申請入學,今年招生1萬530人,報名人數達3萬8574人,雖比去年略降,但平均申請的志願數卻比去年略升,顯示高中生報考科大意願仍高。
 
若從科系來看,報名人數最多的仍是工程科技類,例如電子、電機、機械等科系,第二大類為衛生護理類、其次為藝術設計類、第四是餐飲類,都是高中生喜歡的科系。
 
周三就是高中生以學測成績申請技專校院第一階段申請放榜,招聯會執行長黃有評表示,今年共74所學校開出1萬530個名額,最後報名人數達3 萬8574人,比去年4萬2221少,占所有報名學測學生的26.16%,與近3年的平均數相當,比去年略降1個百分點,錄取率提高到27.3%。
 
黃有評指出,今年報名學生少,和整體報名學測學生少了2千5百多名有關,加上今年大學申請入學管道以及繁星入學兩管道名額大增,總共多了3千多人,導致今年高中生報名人數略降;但平均每名學生申請志願數3.37個,比去年3.34個多,因多填一個志願,就要多繳錢,顯示出高中生對進入科習得一技之長的意願仍是逐年提高。
 
北科大研發長黎文龍表示,從近3年高中生申請科技校院人數來看,可發現學生注意到畢業後就業競爭力的問題,較沒有「非某國立不讀」的名校迷思,與其風光4年,還不如在技職學校穩紮穩打,畢業順利進入職場比較重要。
 
梨文龍說自己兒子當初學測成績可以進入「中字輩國立大學」,但考量競爭力,最後選私校念設計系,研究所考上國立科大設計系,畢業不到4年,現在月薪超過50K。
 
更多請見://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05114#ixzz2wx5Nm2hW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