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高中電機科技教育扎根之旅 全台14所高中開講
  • 發表時間
  • 2014-03-21
資料來源:蕃薯藤新聞網
 
  為增進高中學子對電機領域的認識與興趣,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與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共同舉辦「高中電機科技教育扎根之旅」系列演講活動,今年3月起將由清華電機系教授到全台14所高中演講,講題都是深入淺出的電機知識。首場講座6日在新竹女中舉行,吸引超過百位學子參加,反應十分熱烈,讓科技的種子從高中、社區就開始萌芽。
 
  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長期關注以及深耕科技教育,為了帶動人才培育,將深化與清華大學電機系的合作,從去年底起規劃「高中電機科技教育扎根之旅」,期盼透過結合清華電機系優秀師資,將電機科技知識分享給莘莘學子。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教育基金會董事張垂弘表示,台灣的科技教育可以再向前,除了一般常受關注的大專教育外,希望能更進一步,向下扎根至高中甚至是國中和小學,讓學生們提早認識電機領域,思考科普知識與生活應用的未來。 
 
  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系主任王晉良指出,對高中學生來說,「電機」常被認為是升上大學後的一門艱澀知識,但其實電機科技都是生活中的應用,透過清華電機教授到場開講,以趣味、生動的演講方式,讓高中生瞭解電機不只是冰冷的理論與科學,也是生活中的趣味。
 
  以去年公布的大學指考排名來看,清華電機系在第二類組躍升前十強,尤其於電機類組排名中僅次於台大電機,顯見容易就業的電機系全面抬頭。
 
  本次扎根之旅的演講主題多元,接下來清華電機教授也將前往全國13所高中(包括師大附中、成功高中、宜蘭高中、高雄女中等),帶來精彩分享,包括「細如髮絲,寬如大海─淺談光纖科技與網路生活」、「當電機碰上生醫」、「晶片的故事─更小、更快、更省電」、「哆啦A夢縮小燈下的奈米世界」、「機械公敵?仿生電子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以及探討日常生活中常用到的悠遊卡、RFID及QR code技術,並從知覺心理學角度探討日新月異的iPhone、智慧型手機音樂壓縮技術等,內容深入淺出,豐富多元。
 
更多請看://n.yam.com/taiwanhot/place/20140314/20140314168656.htm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