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適性入學宣導網站』開張 參考政策訊息
  • 發表時間
  • 2014-03-17
資料來源:103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
 
【教育部新聞稿】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將於103年8月正式實施。為提供所有國中畢業生能達成適性選擇及就近入學的目標,也讓學生、家長及老師瞭解十二年國教的各項資訊,「103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提供全國各國中畢業生所需相關升學及進路資訊。
 
「103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adapt.k12ea.gov.tw/):為十二年國教的主要入口網站,主要內容涵蓋103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手冊各篇章內容、適性入學管道介紹、學制選擇、高職類科介紹、高中學科中心、志願選填試探系統、高中高職五專各校資訊及各就學區適性入學其他重要宣導資料,並可連結至各縣市十二年國教網站、大專院校(漫步在大學、技訊網)、及辦理103年全國各入學委員會網站。讓國中畢業生及其家長,進此網站即可依自己的升學需求,所在區域、欲就讀學校及升學管道等搜尋並瀏覽相關升學資訊。此外,網站亦可連結工作世界地圖,藉由實際的職業介紹,可讓國中畢業生充分瞭解日後生涯職場態樣。
 
「103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手冊」分送國中畢業生人手一冊,搭配「103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及各縣市宣導講師至各國中學校之宣導資訊,將是各國中輔導人員對學生適性輔導的資源。
 
更多請看://adapt.k12ea.gov.tw/news/show.php?id=4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