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選讀高中職 每學期可差三萬
  • 發表時間
  • 2014-03-06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政府實施十二年國教,全面補助公私立高職免學費,公私立高中排富免學費,但扣除學費由政府補助之外,學校還要收取其他如雜費、代收代辦費、實習及材料費、課業輔導費等費用,選讀不同的公私立高中職,家長每學期仍需負擔的費用差距可達三萬元,所以家長與學生除依興趣和專長挑選合適學校外,也要評估經濟負擔能力。
 
新北市教育局中教科,統整一○三學年度入學新生就讀公私立高中職、進修部的補助標準:一、就讀公私立高中專業群科及進修部免學費,如新北高工機械科、三民高中進修部。二、就讀公私立高中綜合一年級與二、三年級專門學程免學費,二、三年級若選讀學術學程,比照高中普通科採排富補助,如光復高中、石碇高中或私校綜合高中組等。三、就讀公私立高中普通科,採排富補助,家庭年所得一百四十八萬元以下者免學費,家庭年所得一百四十八萬元以上者,就讀公立高中無補助,就讀私立高中補助五千元,如就讀板橋高中普通科、淡水商工普通科或一般私立高中。
 
但是念高中職除了要繳學費外,光復高中校長曹永央說,公立高中還要收雜費、簿本費及代收代辦費約五、六千元,鶯歌高職校長陳水冰說,公立高職分為商科與工科,商科費用約七、八千元,工科要收雜費及實習實驗費約一萬餘元。

更多請見://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mar/6/today-taipei3.htm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