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明年寒假放27天!春節若固定9天 將可休到30天
  • 發表時間
  • 2014-03-04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明年寒假廿七天,史上第三長!
 
教育部昨邀集各界研商,拍板決議明年寒假延後一週放假,調整為一月廿八日到二月十七日。屆時寒假就可與二月十八日開始的農曆春節「無縫接軌」,學生可從一月廿八日放假到二月廿三日,一共放假廿七日。第二學期的第一週課程也因此須調整提前至第一學期的最後一週上課。
 
下學期第一週課程提前上
 
明年寒假原本為一月廿一日到二月十日,也就是開學一週後又要放春節年假。家長抱怨假期難安排,學生也說上課難專心。教育部召集地方政府、全國家長聯盟、中小學校長協會、全國教師會等研商,做出變動決定。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邱乾國表示,明年高中職與國中小的寒假確定延後一週放假,調整為一月廿八日至二月十七日,隨即銜接農曆春節至二月廿三日。
 
邱乾國表示,調整後,寒假加上春節共達廿七天,成為史上第三長寒假。史上最長寒假為九十八學年寒假的卅二天,其次是一○一學年的三十天。
 
學測、高中英聽考期延後
 
因應課程調整,一○三學年的第一學期將延長一週,第二學期第一週課程,則提前到該週先上課,教育部將協調書商提早發放教科書。
 
配合寒假調整,大學學測、第二次高中英聽也都將延後,學測改為二月一日與二日,英聽則於二月三日舉行。
 
對於江揆提出春節放九天假的「小確幸」說,邱乾國補充,若修法通過,人事行政總處確定每年春節固定九天假,明年寒假加上春節就可能達到三十天。家有小四學生的徐媽媽則擔心:「假期變長,這下安親班費用又要增加了!」
 
全教總擔心課程會大亂
 
全教總副理事長吳忠泰說,九十五學年也曾有類似狀況,卻發生教科書趕印不及、先上課又放假近月,學生不適應,還是得從頭教起。他也擔心,若為呼應「小確幸說」,「屆時再加上二二八連假與補假,甚至可能放到三月二日,等同放三十四天。」課程可能大亂。

更多請見 //tw.news.yahoo.com/%E6%98%8E%E5%B9%B4%E5%AF%92%E5%81%87%E6%94%BE27%E5%A4%A9-%E6%98%A5%E7%AF%80%E8%8B%A5%E5%9B%BA%E5%AE%9A9%E5%A4%A9-%E5%B0%87%E5%8F%AF%E4%BC%91%E5%88%B030%E5%A4%A9-221157078.htm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