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全新國中會考制度 可轉換PR值找落點
  • 發表時間
  • 2014-02-24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12年國教今年首屆國中畢業生要升高中職,全新國中會考制度下3等級(精熟、基礎、待加強)4標示(A++、A+、B++、B+)願序的積分,影響著考生的未來。了解全新遊規則、找對落點區、善用志願序,是家長與學生要把握的重點。

    景文高中國中部主任卓意翔表示,今年開始基北區考生填「志願序」要算積分,在志願序最高得30分、至少有10分,在積分比例還蠻重的。北市民生國中校長孫明峰表示,要清楚自己的實力與位階,避免浪費志願序的積分,自己的第一志願序積分就是30分。

    卓意翔主任也表示,基北區前3志願傳統明星高中與社區型高中的小明星,整體約保留4500個名額在特色招生,第一次免試入學釋放的名額不多,勢必產生排擠效應,高分群學生會產生「高分低就」或採取「佔缺不報到」。
填志願,單純以國中會考成績而言,除前3志願外,可將會考成績3等級、4標示累積人數轉換成PR值區間並參酌101學年基北區各高中職登分錄取之PR值,可推出自己的落點區有那些學校。

更多請看://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223000386-260107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