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特招免試同時填 基北考生被迫抉擇
  • 發表時間
  • 2013-11-28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陳瑄喻/台北報導】

     教育部規畫明年12年國教特招放榜後才申請第二次免試,但基北區卻不同調,規畫特招和第二次免試入學在兩天內同時選填志願,變相逼迫學生二選一,立委蔣乃辛昨痛批「這要學生情何以堪?」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將和基北區協商,盼考量學生權益,讓學生有更多時間填志願。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回應指出,由於特招、二免名額互不影響,學生選填志願也沒太大衝突,基北區的升學流程不會改變,會再跟教育部說明。立委蔣乃辛昨質詢指出,近日接基北區家長電話接到手軟,許多家長抱怨,二次免試的志願共30個,特招志願也有12到15個,但特招成績單明年7月25日周五中午才寄到學生手中,學生就要在27日周日前,同時完成特招和二免的網路報名及選填志願,周六、日教師又不在,「兩天要繳兩種志願卡,一個國中生如何辦到?


      陳德華回應,特招雖然25日才寄發成績單,但24日已開放網路查詢成績。不過教育部統一規定,特招繳交志願卡截止時間是7月30日,二次免試入學報名截止日是8月9日,北市應是考慮高中職課務安排來規畫時程。陳德華表示,學生入學應是先特招,若沒有學校再來選二次免試,基北區將時間訂在同一天,「有點逼學生二選一意味」,招生區應給學生和家長充分時間選填志願,從考生立場思考。



全文網址: 特招免試同時填 基北考生被迫抉擇 - 特色招生 - 十二年國教 - udn文教職考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85327#ixzz2m0BvjVEX 
Power By udn.com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