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求高薪 學者:丟鞋不如丟英語
  • 發表時間
  • 2013-11-15
中央社中央社 – 2013年11月4日 下午12:53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4日電)學者陳超明今天說,大學生再怎麼丟鞋也丟不出40K、50K的薪水,除非改丟英語能力;加強英語和國際視野,人才才能行遍天下。
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今天舉行記者會,邀請專家學者探討台灣國際事務人才議題。
根據國際知名人才資源服務公司在2011年公布「全球人才指標2015展望報告」,台灣人才排名雖比2011年上升1名,但高教品質和人口老化排名分別下滑4名、15名,而報告中也預測台灣數年後將面臨人才斷層危機。
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實踐大學講座教授陳超明指出,人口數下滑,加上高教環境不佳,成為台灣國際人才的隱憂,未來台灣人才最大缺口將是高階主管和專業人才,面對國際競爭,政府和學校更需積極培育國際人才。
         陳超明表示,英語課怎麼教都不夠,未來工作應有國際化概念,以本土跨國企業或國際企業為目標;以馬來西亞為例,規定大學理工科以英語為官方學術語言,因此能快速和國際接軌,台灣也可比照辦理,但學術官方語言不是只用英文授課,學生也要能用英文討論和寫作。
深耕英語教育多年的陳超明感嘆,台灣英語課都用進度和課綱來綁學生能力,他認為應改用能力指標,要求學生具備一定的英語能力。
日前有大學生丟鞋,向政府表達不滿。陳超明說,大學生就算再怎麼丟鞋也丟不出40K、50K的薪水,除非改丟英文能力;他也建議加強英語和國際視野,提高國際化程度,才能讓人才走出台灣。102110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