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高中英聽「試題偏簡單」
  • 發表時間
  • 2013-10-25

     103學年度第1次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昨天舉行,全國共有11萬915名考生報考,考生反映,整體而言試題偏簡單,難度大概與全民英檢初級差不多,只要學測英語成績中等,應該都沒問題。大考中心表示,全台無重大違規,只有13個試場因施工、蟬鳴、放鞭炮、廣告宣傳車等干擾,有考生要求重播1至4題。
     由於英聽成績與大學入學的關係日益密切,昨天的報考人數創開辦3年以來的新高,在全台28個考區、3145個試場應考,除了台東、金門、澎湖、馬祖等縣市的人數較少,只安排上午場,其餘縣市都分成上、下午場。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昨天英聽測驗大致順利,上午場應到5萬6810人,缺考率1.41%,下午場應到5萬4105人,缺考率1.55%,都較去年略降。特別的是,昨天下午場考試,身障生無人缺考。多數考生認為,英聽試題非常生活化,有背包客旅遊、看盜版電影,也有日本福島核災等時事題。
        建中楊同學表示,題目很簡單,有信心可以拿A,但也因此會擔心沒有鑑別度。建中何同學說,他平日靠著多聽廣播ICRT,考前沒有特別準備,覺得考題播放很清楚。成功高中黃同學認為,大考中心的英聽考題比學校段考簡單。成功高中陳同學認為,台灣高中生寫作及閱讀能力較好,口說和聽力有待加強,贊成考英聽。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