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教育部:重考生免試 補服務時數
  • 發表時間
  • 2013-10-18
✎ 會考重考辦法, 高中生重考會考, 會考重考班
2013/10/13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專題報導】

十二年國教以免試升學為主,不過重考班學生沒有服務學習紀錄、體適能等相關成績紀錄,如何入學?教育部表示,重考學生可用過去成績參加明年的免試,但要補作服務時數,並建議重考生,最好及早掌握各區「超額比序」項目,才能及早做準備。

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今年的國三學生是第一屆適用對象,入學方式分為免試入學和特色招生,無論參加哪個方式,學生都必須參加會考;而今年的國四學生均為基測末代考生,若選擇重考,等於要從頭準備陌生的會考及特招。

教育部國教署高中及高職組副組長蔡志明表示,末代基測考生若想要重考,同樣可比照第一屆十二年國教學生,參加明年的免試入學和特色招生兩種入學管道。

免試入學部分,學生須自行報名會考,若遇超額比序,包含服務學習、獎懲紀錄、社團活動表現、參加科展及各類全國性競賽成績等,各區雖有不同,但重考生皆可向原母校申請過去的在學成績作為參照。只要過去三年有成績紀錄,重考生參加免試,就能跟母校申請成績證明。

其中服務學習項目,由於過去國中生不一定要做志工等服務,國四生若無成績紀錄,可回母校請學校提供可做服務學習的機構,事先申請並完成時數,再由學校認證即可。

至於特色招生部分,重考生一律必須採自行個別報名方式。國教署建議,重考生最好提早了解各區招額比序項目,才來得及補強各項成績。若服務學習若沒有相關紀錄,可請學校轉介當志工的機會。體適能方面,則可利用全國各區檢測站測驗。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