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十二年國教將上路 首階段學生志願選填試採10/17可選填
  • 發表時間
  • 2013-10-16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10月15日 上午6:04
相關內容
十二年國教將上路 首階段學生志願選填試採10/17可選填看相片
十二年國教將上路 首階段學生志願選填試採10/17可選填
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學生或家長要如何選填志願,以免高分無法進入理想中的學校就讀;教育部規畫三階段學生志願選填試採暨輔導管理作業系統,首次階段在十月十七號到三十號止,期間內學生或家長只要憑學生個人的帳號及密碼上網進行志願選填,可以瞭解每校及個人第一志願有多少人數選填。(李明朝報導)
為了配合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政策,教育部已經完成規劃第一階段學生志願選填試探暨輔導管理作業系統,其中桃園縣各國中,十月十一日完成所有九年級學生基本資料及超額比序項目積分上傳,家長或者學生從十月十七日到三十日止,憑學生個人的帳號及密碼上網進行志願選填。
桃園縣學生志願分布情形會在十一月七日公布,教育局吳林輝局長表示,這個系統會統計每一個學校及類科第一志願選填人數,讓將來學生或家長在選填志願時的參考,但教育部不公布選填結果。
不過,教育局配合教育部在十二月第二階段學生志願選填,結合學生累計到十一月底超額比序積分,教育局要辦理全縣統一命題的模擬國中教育會考,再做一次試模擬分發,讓學生更明確掌握分發結果。
明年三月還有第三次填選志願,讓學生及家長熟悉,作為未來志願選擇參考。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