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700人搶30缺!貿協招新血起薪39K
  • 發表時間
  • 2013-10-07

想搶高薪的民眾,機會又來了。外貿協會公開招考30人,大學畢業起薪就有39K,碩士、博士起新更高達42K和58K,不過貿協工作對外語能力要求高,想搶高薪的民眾得要提早作準備。

一口流利英文,身穿俐落黑套裝,長相甜美的的林小姐在貿協擔任專員,負責接待國外客戶,起薪4萬2千,外貿協會專員林小姐:「我們可以去很多不一樣的國家,去做一個出差,然後可以看到,其實有很多新興中新開發的國家,跟我們現在所想像的其實是不一樣的。」

考進貿協領高薪的還有劉建均,國防管理學院畢業,負責聯繫大陸廠商,月薪3萬9起跳,只是想要有高薪又能跟出差世界趴趴走,可是比考高普考還要難,因為今年招考30人,卻來了1700人,錄取率只有1.78%。外貿協會專員劉建均:「因為我當初報名的那個類別只要錄取一個名額,可是我發現考場大概有一、兩百人。」

懂得寫專案,語言能力又要狠厲害,薪水當然也不會太少,貿協工作大學畢業起薪3萬9,碩士則有4萬2,博士起薪更高達5萬8,除了產業知識要夠強,還要流利語文能力,悶經濟中想擺脫22K,求職者們恐怕更要提早做好準備。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