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因應少子化 明德女中復招男生
  • 發表時間
  • 2013-10-04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3日電)24年來只招收女生的台中市明德女中,因應即將實施的十二年國教變革,加上少子化的趨勢,明年起將恢復招收男生。
 
        民國43年創校的明德女中,當年是商業補習學校,78年起為了發展學校特色,日校決定停招男生,往後這個以女生為主的學校就開始發展自己的職業學校專長,包括幼兒保育科及美容科等職業科別都成為學校的強項及熱門科別,97年起恢復設置高中部。
 
明德女中校長林義雄指出,十二年國教實施後,未來教育將會愈來愈多元,加上家長不斷反映,希望也能招收男學生,因此校方在多次討論後,決定103學年度起開始恢復招收男生。
 
林義雄表示,少子化的趨勢成形,預估到114年,中投區的考生只剩2萬人左右,明德女中既然已做出優質高中的口碑,應該是要敞開大門,讓學生的學習更加多元。
 
明德女中二年級學生林家蓉說,她與妹妹都就讀明德女中,目前讀國三的弟弟很早就有意進入明德女中,但因為是女校而惋惜,如今學校要恢復招收男生,家人及學生們都很期待。1021003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