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一例一休影響? 郵局招考今年確定延期
  • 發表時間
  • 2017-07-05
資料來源:聯合報
 
 
中華郵政招考往年都在5、6月公布簡章,7月報名、9月考試,今年卻始終未見公告任何簡章、報名事項,今年確定延後辦理。據了解,原因可能是一例一休上路後,中華郵政原本將關閉周六郵局,因民眾反彈又喊卡,最終決議停止限時和包裹投遞,各地郵局因應新制,還在考量人力配置,導致招考延後。
 
不過,中華郵政回應,應該是目前「人力無需求」,去年度招考簡章也提及,錄取者將在今年底依序進用完畢,最新招考訊息都會公布在官網上,考生可多關注。
 
據了解,中華郵政目前仍在人力調查中,今年招考確定將延後,至於延後到何時尚無規畫,應該得等到今年底才會有報考相關資訊。
 
中華郵政招考,只要年滿18歲、高中職以上即可報考,考科僅有4科,包括普通科目2科、專業科目2科,今年度考科還首度變革,國文考試以短文寫作取代古文閱讀,闡述300至500字,相較容易。
 
另外,外勤人員企管類科也改為「台灣自然人文地理」,地理相較企管,更輕易入門。
 
公職補習班也多分析,郵局招考科目均為「一般基本知識」,並非特殊專業知識,準備難易程度相同,又待遇不錯,起薪最高可達4萬3千元,最低起薪加津貼也有3萬6千元,吸引碩博士應考。
 
今年招考人數是否會增加,有地方郵局透露,一例一休後,周六郵局營業,都直接給付加班費,沒補休問題,又假日不遞件,抵休人員和人力需求不需要那麼多。外界推估,今年內勤窗口招考額度應該也會減少。
 
更多請看: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2556798?from=udn-catelistnews_ch2
 
專業輔考教材
//www.studybank.com.tw/post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