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五大行庫 將徵才千人
  • 發表時間
  • 2017-03-21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時機歹歹,想捧金飯碗的民眾動作要快;包括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彰化銀行與台灣企銀等五大公股行庫,因近年屆齡退休人潮大增,陸續開出大批職缺,近期合計釋出近千名員額;以國銀房貸龍頭銀行合庫銀而言,開出超過200名職缺,並將於3月22日截止報名。
 
公股行庫待遇優渥、工作穩定且福利佳,每次招考都吸引大批民眾報名,同時也是民營銀行員工最想轉職的機構。因戰後嬰兒潮陸續退休,近期各大行庫求才若渴,包括合庫銀的逾200名,甄才類別囊括數位金融人員、法務人員、建築工程人員、電機工程人員、網路系統管理人員、數據分析、數據運用、數位金融業務規劃人員等。
 
合庫銀這次還開出十名起薪7萬1,800元的法務人員職缺,在必要時須配合業務赴海外駐點。
 
因應數位化金融創新潮流及拓展海外市場所需,第一銀行除290名新進人員外,也額外招募儲備幹部(MA),起薪4萬7,397元;同為三商銀之一的彰銀本次徵才,除290名新進人員外,也要招募50名MA,起薪4萬5,600元。
 
由財政部100%持有的土銀,這次雖只招考八名行員,但開出兩名八職等「大中華地區法遵人員」職缺,起薪為5萬1,023元;根據土銀主管透露,今年還有進一步的徵才需求,全年缺額可能高達100~200名。
 
因應近年戰後嬰兒潮的退休高峰,與內部實施優退政策,台灣企銀本次先招募300名優秀行員外,下半年還會有300名徵才需求,全年共600人左右,且會重啟招募MA。
觀察各銀行開出的最新職缺,在FinTech(金融科技)浪潮席捲,及海外法令遵循需求劇增下,資訊專才和法遵人員已成為今年各大行庫的熱門徵才重點。
 
更多請看:
//tw.news.yahoo.com/五大行庫-將徵才千人-185800405.html
 
金飯碗密訓班
//www.studybank.com.tw/bank_course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