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2年國教課綱 148校試行
  • 發表時間
  • 2017-02-15
資料來源: 台灣新生報
 
 
十二年國教課綱預計一○七學年度起實施,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已選一四八校作為「前導學校」試行,希望能達到「由下而上」的推動課綱。
 
十二年國教課綱最大的改變,就是大量增加選修課,減少必修學分。但學校要如何推動選修、如何讓學生選課和跑班,必須要先小規模試辦,才能瞭解會碰到什麼問題。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到屏東視察各級學校,其中一站來義高中,被選為一○七課綱(十二年國教課綱)前導學校,以原住民族教育和落實部落國際化為特色。
 
潘文忠指出,過去課綱都是「由上而下」推動,上面有政策,要求各級學校跟著做。這次推動十二年國教課綱,希望改成「由下而上」,讓教學現場先動,透過專業社群來做準備。
 
潘文忠指出,前導學校會依照已公布的一○七課綱的總綱,設計選修課程地圖,發展學校特色,協助學生適性發展。
 
另外,對於一○七課綱考招制度的改革,近來各大團體不斷發聲。潘文忠今天說,其實大家的大目標都是一致的,就是希望學生多元、適性發展。目前招聯會還在收集意見階段,包括高中職端希望「完整學習」等,都會納入參考。
 
十二年國教課綱前導學校,包括普通型高中四十五所、技術型和綜合型高中廿九所、國中小七十四所,於一○六年辦理。
 
更多請看:
//tw.news.yahoo.com/12年國教課綱-148校試行-160000512.html
 
搭上光速火箭 106指考 一飛衝天
//www.studybank.com.tw/college_entrance_final_exam_courses
 
106會考 巔峰跳級
//www.studybank.com.tw/lives/5step_to_schoo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