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社會科不是要考滿分 是要考「滿級分」!
  • 發表時間
  • 2016-11-25

 
根據105學測分數與級分對照,社會科15級分最低119.43分,也就是說,以滿分144分來看,就算錯很多題都還有滿級分,而且全部單選題。現在社會科考題日趨生活化,已經不是過去的「背多分」,與其不斷鑽研冷僻的考題,考生不如抓住出題的大方向,更有助於找出解題關鍵,進而思考並做出正確的判斷。
 
地理需「勤看地圖」 解題不二法門
 
地理科一定要將圖表搭配地方特色來記憶,最好是統整五大洲的氣候、農業、經濟發展等,再深入探討地方。
 
補教老師林全分析,地理科考題重點有80%仍集中於自然地理的內容,而其中又屬氣候與地形的命題機率最高,尤其注重圖表判讀,如等高線圖是年年必考。至於高二的區域地理、除了各地文化外,其餘雖然看似屬於外國文化地理的範疇,但只要通論地理的觀念清楚,仍可以輕鬆解題。
 
歷史注重融會貫通 跨冊掌握時間架構
 
現在的歷史考題重點在於掌握整個大觀念,理解事件發生的成因與影響、與其它相關事件的年代還有關鍵字。不要執著於小細節的死背,有時還需要有聯想能力。
 
補教老師阿泰分享發現學測考題中常考的幾個重要觀念,包括中國史上的政治演變,如選官制度,又以科舉最常入題;另外,隋唐到明清的經濟轉變、清末民初的內憂外患、19世紀後崛起的新帝國主義、民族主義與二次世界大戰的局勢。
 
公民結合時事 仔細讀題
 
公民科常與時事結合,因此平時就要關心時事議題,培養解題的敏感度。補教老師柯博文表示,由於2016年正好適逢選舉年,不論是我國或美國都舉行總統選舉,因此第二冊中有關選舉制度、政府體制的比較很有可能入題,建議考生有所準備。
 
雖然公民科與其他科目相比較簡單,但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因為公民科題幹敘述不僅較長,也常加上圖表判讀,答題時絕對要小心謹慎,才不至於粗心犯錯。
 
大量練習學測歷屆試題 找出弱項單元
 
高中社會科課本內容大多雜亂,在備考時恐怕還要花時間與心力才能掌握應試重點,也常造成「背了的沒考,考出來的卻忘了。」不妨透過歷屆考古題,為自己找出一條途徑,從中幫助自己掌握該科重點。考生務必仔細檢討錯的題目,不清楚的部分也要回歸書本,把相關內容再次研讀。
 
在學測倒數階段,StudyBank特別邀請各科權威名師錄製「學測趨勢分析」,經由完整歸納,馬上了解考試重點,考生可以免費在線上觀看,只要利用一點點課餘時間,便有助於獲得更明確的準備方向。
 
驚爆考點 專業名師106學測趨勢分析
//ppt.cc/D71yf
 
106學測決勝終點線 30天最後加速  理想大學一次就上
//ppt.cc/IWOBP

社會科、自然科輕鬆攻頂方案
//ppt.cc/fW60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