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選擇題拚高分 申論、英文不掉分
  • 發表時間
  • 2016-11-23
資料來源:聯合報
 
 
一般警察特考4等行政警察考兩試,第一試筆試考6科,第二試是體能測驗。筆試中專業科目有3科是選擇題,黃朝欽採取策略是選擇題一定要拉高分數,至於拿分不易的申論題,及有點頭痛的英文科則不要掉分。
 
黃朝欽(上榜考生)補習班課程上到今年1月底,他在農曆過年前讀完一次,今年2、3月讀第二遍。至於需要記憶的部分如特別法等,因為法條會一直變,在考前1個月衝刺。
 
警察相關的專業科目有3科法科,包括憲法、法緒及行政法,都是選擇題,黃朝欽表示,分數一定要拉高。結果行政法考了96分,只錯兩題。憲法88分,法緒78分。他表示,行政法對未來工作很重要,例如如民眾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要開罰,且他也很有興趣,加上是拉高分數關鍵科目,投入很多時間準備。他的強科考出來的成績也讓他有回報。
 
黃朝欽的弱科是刑法,成績才33分。他表示,因為刑法是申論題,大家普遍都考33、40分,要拉到50、60分很不容易,但分數不要掉就好。
 
問及跟法相關的科目要一直背嗎?黃朝欽表示,不能硬背,他都利用關鍵字去理解。
 
對不少考生幾乎放棄的英文,黃朝欽說,雖然他也很頭痛,他秉持不放棄的態度,「不放棄任何一科」,還是努力讀英文。很多人只考40多分,他英文考56分,至少沒掉分。
 
一些考生敗在體能測驗,但黃朝欽出社會之後加入壘球隊,每周都會運動。筆試考完後,對完選擇題答案,覺得上榜有望,馬上去測測看跑1600公尺能否達標,考試上場要8分14秒內才及格,但他花了9分10分秒,覺得不妙。
 
他後來幾乎天天上健身房,加強下半身肌耐力,讓考跳遠時一試就成功。一周也至少跑一次操場,增加體能。
 
黃朝欽表示,警察不只維護治安,也會隨手幫助有需要的民眾。他最近看到新聞報導,一位小朋友被燙傷,結果警車經過,馬上載去醫院急救,已當爸爸的他更有感。他未來當警察不是只開罰單,還要隨時伸出援手幫助有需要的民眾。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41/2115572
 
專業輔考教材
//www.studybank.com.tw/rp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