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縣市教育力調查 台中市首奪冠北市跌落第4
  • 發表時間
  • 2016-08-29
資料來源:中央社
 
 
據雜誌最新縣市教育力整體排名調查,前10名中,6都僅4都進榜,台中市首度奪得第1名,新北市第2名,過去調查蟬聯冠軍的北市,首度跌至第4名。
 
親子天下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2016縣市教育力調查,包括宜蘭縣長林聰賢、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等地方政府官員也到場分享。
 
親子天下依「政府投入與領導者滿意度」、「閱讀力」、「教學力」、「弱勢關懷」等4面向共36個指標,針對22個縣市政府、校長和家長代表進行調查,有效問卷1萬1571份。
 
調查發現,整體排名前10名中,6都只僅4都進榜,台中市首度奪得第1名,新北市第2名,連江縣第3名,過去調查都蟬聯冠軍的台北市,今年首度跌至第4名,5至10名分別是新竹市、苗栗縣、金門縣、宜蘭縣、南投縣和高雄市。
 
國中教育會考檢視應屆畢業生學力,親子天下表示,105學年共有6.83%(約2萬人)國中畢業生5科都拿C(待加強),英文和數學拿C人數更高達3成,但調查發現,連江縣減少拿C學生成效最好,在國文、數學、英文3科學生減C比率(減少待加強學生比率)都居首位。
 
林依瑩指出,台中縣市合併後,市府開始推動優質校園,改善老舊教室,市長更提升營養午餐經費,讓食安有保障,另外也投入補教教學、多元教學等,同時還推動老幼共學理念的中途學校等,透過這些努力和投入,逐步改善教育。
 
親子天下說明,從調查可發現,資源多寡不是決定排名的關鍵,整合資源才是最重要的,相較於資源豐沛的6都,這次不少傳統印象中的弱勢縣市都透過整合來解決資源匱乏問題,如連江縣異軍突起,教師家長對政府滿意度提升,且從小學開始做學力檢測,在會考減C上成效顯著。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hel/201608280051-1.aspx
 
106會考名師挑戰者聯盟,成績即‧刻‧逆‧襲!
//www.studybank.com.tw/senior_high_entrance_exam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