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創校百年首見 建中科學班預定招女學生
  • 發表時間
  • 2016-08-23
資料來源:中央社
 
 
創校後百年首見!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校長徐建國今天表示,規劃明年度科學班招收女學生,今年11月、12月制定招收簡章、明年3月招考,如果順利,9月就會有女建中生。
 
他說,教育部5月會議要求,希望建中科學班招收女生,這也是創校後首度有高中部收女生。其實過去就有案例,像建中中和分部(現改制為新北市立中和國民中學)就曾收女學生:至於校內師生想法,贊成、反對與沒意見都有。
 
徐建國指出,目前全國設有科學班的高中分別為建中、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武陵高級中學、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台中第一高級中學、彰化高級中學、嘉義高級中學、台南第一高級中學與高雄高級中學,僅建中只收男生,其餘男女都收,教育部才在今年全國科學班總檢討會上要求建中科學班須收女生。
 
他說,目前規劃科學班1班30人,中、南部學生也可報考,教育部希望9個有科學班的學校要一致。
 
徐建國表示,如果建中未來要收女學生,體育班是另一種管道,但到目前為止沒人提。如果要招女子隊,很多規範須考慮,如團體項目像橄欖球,男教練不一定可帶女隊員,學生集訓時也會提供學生住宿,規劃有難度,仍要多方考量。
 
招收女學生,洗手間設置如何因應?他表示,目前高一自強樓有女廁但使用人數少,高二正誼樓和高三致知樓廁所也在重新整修,未來招收女學生,會朝改換成固定拉門或分層使用。
 
徐建國坦言,廁所分層使用對其他男學生也不方便,但整修廁所不完全是為科學班,校內常辦各種考試和學生賽事,去年整修時廁所就要求要隔出男、女廁。
 
根據建中官網,建中創始於西元1898年,初為「國語學校第四附屬學校增設尋常中等科」,1922年改稱為「台北州立台北第一中等學校」,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定名為「台灣省立建國中學」,1967年台北市改隸院轄市,更名為「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建中若收女生 北市僅剩成功高中純男校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608205007-1.aspx
 
國中/高中充電站!全學年課程名師不打烊,一天最低只花不到5元
//www.studybank.com.tw/pre_order_junior_senior_high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