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大學生只值22K?考研究所、轉學考…掌握翻身必殺技
  • 發表時間
  • 2016-08-19

大學生畢業起薪22K的現象在台灣依然可見,然而社會現象絕非憑一己之力或一時就能改變,因此唯一可以改變的就是自己,幫自己找到正確的方向來提高身價!現在馬上教你如何化解22K危機因子,從轉學考、研究所……到取得英檢證照,強化個人專業,鍍上金鐘罩,無畏與社會職場接軌!

 

畢業前可考慮轉學考、研究所

 

在職場競爭上,部份學校仍受到業界大多數的青睞,因此慎選就讀的學校,可以讓自己在未來找工作時加分不少。例如參考1111人力銀行2016年雇主最滿意大學排行榜調查,國立一般大學前三名為台大、成大、政大;私立一般大學前三名則為輔仁、淡江、中原。

 

若當年學測、指考不理想,進入不滿意的學校或科系,甚至填錯志願導致高分低就,可以考慮只需準備34科的轉學考,不僅科系選擇性高,比起高中考大學要一口氣準備10科,難度大幅降低。轉學考有分暑轉與寒轉,前者名額較多,各校多在910月份考試;後者名額較少,約1112月考試。

 

碩士學歷也有加分效果!學士與碩士學歷起薪可差5,000元以上,但要注意攻讀的研究所專業是否能夠符合就業市場現況人才需求。據台大105年碩士班一般入學考試招生報名人數資料顯示,理工、財法類系所是最大熱門,由此可見就業市場的需求趨勢。除了甄試,一般研究所考試入學大多沒有要求相關科系畢業限制,大學畢業就可報考,只考35科,適合想轉換不同專業跑道的考生,考試約在25月。

 

畢業後不設限自己! 文科生也能當醫生

 

是否曾懷抱醫生夢?即使大學非本科系畢業生,透過學士後中醫、學士後西醫、學士後獸醫考試,你也有機會成為醫生!考試科目以國文、英文、生物、化學、物理為主。學士後中醫與後西醫筆試約在56月,學士後獸醫考試則在34月,三種考試日期幾乎不衝突,若對獸醫有興趣者,可以一起準備,增加多次上榜機會。

 

StudyBank提醒,除了透過學校考試翻轉個人價值,語言證照也是未來職場必備加分工具,根據多益(TOEIC台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過去公布的一項調查數據,台灣學生多益平均分數僅499分,2015年企業要求新進員工多益平均至少532分。在語言方面若能加以培養,並取得高分英檢證照,在未來職場上更能無往不利!

 

 

大學生退散22K危機因子,拼研究所、轉學考…翻身價3800起!

//www.studybank.com.tw/college_transfer

 

升學/就職必備加分武器!全民英檢/多益證照課程,暑假限時快閃價

//www.studybank.com.tw/lives/gept-toeic-ielts

 

文科生也能當醫生!學士後醫衝刺班限時4折起 加碼贈多益、英文寫作

//www.studybank.com.tw/university_after_medica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