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台灣女孩精通英韓文 用語言參加奧運
  • 發表時間
  • 2016-08-16
資料來源:中央社
 
 
里約奧運場上運動員激烈拚戰,場下有一群來自全世界的志工,協助賽事。台灣女孩Linda蔡菀綾擔任語言翻譯志工,精通英韓文的她,還擔任奪下女子射箭團體賽金牌的南韓隊翻譯。
 
目前就讀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蔡菀綾,高三畢業那年出國念書,出國前因為想要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到故宮、醫院急診室等地方開始擔任志工。後來因為參加多益測驗,進而成為多益志工團隊的成員。
 
蔡菀綾表示,當初只是想要申請多益獎學金,接著因緣際會參加了2011年的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讓她有了第一場國際運動賽事的志工體驗,接著又陸續利用寒暑假回國參加各式運動賽事志工。
 
「如果運動員的最高殿堂是奧運,那來奧運當志工也是她最高的夢想」,她笑著說。因為擔任國際運動賽事志工,可以跟很多外國人接觸,蔡菀綾表示喜歡透過這樣的方式跟外國人溝通,讓她更有學習語言的動力。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608140017-1.aspx
 
升學/就職必備加分武器!全民英檢/多益證照課程,暑假限時快閃價
//www.studybank.com.tw/lives/gept-toeic-ielts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